首頁 -> 國際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或引發血栓 澳大利亞放棄年內全民接種目標

分享到:
2021-04-12 11:1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綜合《澳大利亞人報》、路透社4月12日消息,歐洲藥物監管機構近日認定,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與接種者出現罕見血液凝結之間可能存在聯繫。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11日表示,考慮到新冠疫苗不確定性,澳大利亞不會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設定任何新目標。

  路透社稱,這意味著澳大利亞放棄了到2021年底為其2600萬人口接種新冠疫苗的目標。在歐盟發現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與血栓存在聯繫後,堪培拉建議50歲以下的人接種輝瑞疫苗,而不是阿斯利康疫苗。莫里森11日在臉書上寫道:“盡管我們希望在年底前完成澳大利亞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但由於涉及許多不確定因素,因此無法設定此類目標。”

  據報道,澳政府已簽訂1.7億劑新冠疫苗的合同,其中包括5380萬劑阿斯利康,4000萬劑輝瑞,5100萬劑的諾瓦瓦克斯以及通過世衛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機制獲得超2550萬劑疫苗。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安全受質疑後,澳大利亞增加輝瑞疫苗的訂購。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