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回應布林肯涉烏局勢聲明,俄議員:同西方客觀友好地說話沒用

分享到:
2021-04-12 10:4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網4月12日報道,俄國家杜馬議員魯斯蘭•巴利別克在評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關於近期烏克蘭緊張局勢的聲明時指出,同西方客觀、友好地說話沒用,西方的言論不會被視為行動的指導。

  當地時間11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談到俄羅斯向烏克蘭邊境增兵時聲稱,如果俄羅斯繼續表現出“侵略性”,其將會面臨代價和後果。

  據報道,巴利別克對此評價稱:“當我們(上世紀)90年代相信西方時,我們付出了巨大代價,我們迄今仍在為此付出代價……我們不再將其言論視為行動的指導,而是憑自己的想法行動。我們將根據需要盡可能多地在我們領土上調動軍人。如果有需要,我們將庇護頓巴斯,敢來惹我們就會遭到痛毆。這是西方能理解的基本規則,因為同他們客觀、友好地說話沒用。”

  烏東部地區局勢近來再趨緊張。烏方稱,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軍隊,對烏安全構成威脅。俄方則指出,北約國家及其他勢力的軍事力量在俄邊境地區正變得更為活躍,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正採取必要措施確保邊境安全。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