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太魯閣號剛過“頭七”,蔡英文最著急的事竟是掉粉

分享到:
2021-04-12 10:41 | 稿件來源:海峽新幹線

【字號:

  前兩天“太魯閣”號受難者才剛過“頭七”,嚴重意外讓許多家庭就此破碎,台交通部門主管林佳龍為此引咎請辭,但至今仍未被核準。然而在罹難者家屬傷痛尚未撫平之際,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竟然更關心自己社交媒體的觸及率,引發許多島內網友怒轟:“當務之急是要改革觸及率嗎?”

  據台媒報道,因個別程序上技術出現錯誤,導致全球多個地方和區域的政治人物的臉書粉絲專頁和貼文受到一定程度影響。發現自己“大內宣”有可能不達標,蔡英文顯然急了,她在10日晚間忙不更叠地在臉書推出狠圖表示:“來吶!擔心觸及下降,坐進來看看”,呼籲大家加入LINE賬號、追蹤Instagram及YouTube頻道,不用擔心臉書觸及率低看不到訊息。

  文章曝光後,蔡英文該帖文瞬間被群眾的不滿評論灌爆。有網友留言:“剛過‘頭七’,妳心情真好!”“‘頭七’剛過又開始追時事了,我真的覺得妳根本沒有因為那50條冤魂檢討過!”

  還有網友留言表示:“昨日公祭,今日忘記,明日只關心觸及率?”還有網友指出:“我現在比較關心台鐵如何後續!”“所以現在當務之急是改革觸及率了嗎?”

  也有網友指出:“加入了就能聽到人民的聲音了嗎?”“一個不務正業、只做公關的省長,真容易做!”

  短短不到兩年半,台鐵出了兩次重大事故,台軍F-5E戰鬥機更在半年內連續失事三次,然而蔡英文最新的一篇貼文卻是在關心近來臉書觸及率太低,再次印證了蔡英文最在意的永遠是網絡影響力。

  就在太魯閣號出事前一天,蔡英文和蘇貞昌才風光出席台鐵號稱”最美列車“的“EMU900”型通車典禮,但蔡蘇大蹭熱度的同時,絕口不提這個列車采購案其實是在馬英九“執政”後期所規劃並編列預算的計劃,蔡當局全數完美“收割”。

  對此,台灣《聯合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百年台鐵的腐朽沈痾,從上次“普悠瑪”事件就已顯露無遺,引進新車提升台鐵硬件設施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台鐵軟件安全觀念的改造,但顧忌選票加上只重“大內宣”的施政風格,從蔡英文到蘇貞昌,過去兩年多來對台鐵改革都在打假球。蔡英文前幾天還要大家不要懷疑民進黨當局改革台鐵的決心,發生如此重大的災難,這種令人早已發膩的文青式囈語,更顯得冷酷無情。

  文章認為,蔡英文深知掌握這些主力族群,一遇到負面事件,自有一群網絡護衛隊加上“1450”網軍幫忙帶風向,讓她得以輕騎過關,因此此時才會急著提醒大家去加她的社群賬號,也透露了她對於台鐵改革的有嘴無心,只在意臉書觸及率。但民眾眼睛是雪亮的,最近就有一家網絡入口媒體發起投票,問大家對於蔡英文說台鐵改革有無信心,短短四天,在超過三萬多人投票中,高達八成五的人表示沒有信心。

  文章指出,“普悠瑪”事故後,民進黨當局唯一做的台鐵的改變就是在台東站外多了一個紀念碑,若每次發生重大事故,不思改進,只要立碑紀念,加上操縱網絡帶風向,恐怕蔡當局還真的應了那句“千碑、千碑、再千碑”了!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