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質疑中國疫苗產生抗體依賴性增強效應,科興回應

分享到:
2021-04-12 10:0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4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教育部體衛藝司、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國疾控中心等負責同志出席發佈會,介紹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鳳凰衛視記者:有外媒引用專家的觀點,稱中國疫苗最大的問題是抗體依賴性增強效應,也就是說一部分人接種疫苗以後,如果感染新冠病毒身體免疫會加重病情,請問專家對此如何看?謝謝。

  北京科興中維公司公共關係總監 劉沛誠:謝謝媒體朋友的提問。科興中維的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在巴西、印尼、土耳其和智利等多個國家開展了Ⅲ期臨床研究中間,我們看到疫苗組的病例數均遠低於安慰劑組的病例數,而且疫苗組沒有住院、重癥和死亡病例發生。截至目前,克爾來福在全球已經累計接種接近1.3億劑次,所以不管是臨床研究還是獲批緊急使用或者附條件上市之後大規模的使用,均沒有觀察到疫苗的抗體依賴性增強效應。謝謝。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