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瑞典少數政客就涉華和中瑞關係發表錯誤言論 中使館駁斥

分享到:
2021-04-12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中國駐瑞典使館發言人就瑞典少數政客涉華錯誤言論發表談話。

  全文如下:

  日前,瑞典民主黨、基民黨的少數政客就涉華和中瑞關係發表錯誤言論,我們予以譴責並堅決反對。

  在這些少數政客看來,所謂言論自由就是只有他們肆意就涉華問題發表謊言的自由,沒有我們糾正他們謊言的自由;就是只有他們抹黑、攻擊中國黨和政府的自由,沒有我們陳述事實和真相的自由。這哪裏是新聞自由,明明就是他們的“言論專制”!

  中國是禮儀之邦,崇尚相互尊重,而且只有尊重他人,才能獲得他人的尊重。將鮮花送給別人時,先聞到花香的是自己;將泥巴砸向別人時,先弄臟的是自己的手。

  我們對與任何持不同觀點和看法的瑞方人士對話、交流、溝通持開放態度。中瑞共識與合作遠大於分歧。希望瑞方少數政客與我們相向而行,從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友好願望和根本利益出發,聚焦合作、求同存異,共同推動中瑞友好合作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