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黑人少尉遭警察暴力執法,高喊“我為美國效力,怎麽這樣對我?”

分享到:
2021-04-11 12:4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日前美媒披露,美國陸軍少尉納紮里奧(Caron Nazario)正在起訴2名弗吉尼亞州溫莎市警察涉嫌暴力執法和種族歧視。起訴書稱,警方曾在去年溫莎市一起交通執法過程中將槍口對準他,並發出死亡威脅。

  此外,根據執法視頻顯示,納紮里奧期間抱怨了一句“我為國效力,怎麽這樣對我”,立即遭警方胡椒噴霧襲擊,隨後又被毆打並制服在地。

納紮里奧被噴胡椒噴霧

  據美國ABC新聞網4月10日報道,納紮里奧是一名拉丁裔黑人,畢業於弗吉尼亞州立大學,曾在預備役軍官學校學習,目前是美軍陸軍的少尉。去年12月,他駕駛自己未上車牌的SUV(臨時牌照已貼後窗上)下班回家,因天色已晚,途中他被警方當作無照車查獲,因此他慢速將車開到光線充足的一處加油站接受執法,但該行為又被警方指為逃避執法。

  在納紮里奧把車停下後,一名警察立即將槍指著他,並命令他把雙手伸出窗外後開門下車蹲在地上。納紮里奧的起訴書中強調,這個命令非常矛盾,因為雙手都在窗外根本沒法去解開安全帶。

  另外,警方還在要求其下車期間,使用美國電影《綠色公里》中一句台詞“準備騎上閃電”(意指接受“電椅”死刑),向納紮里奧發出了死亡威脅。

  警方執法錄像顯示,即便身穿軍裝,納紮里奧仍不斷地對警方稱自己非常害怕。而當他抱怨了一句“我為國效力,怎麽這樣對我”,便立即遭到了警方胡椒噴霧對待。下車後,納紮里奧又被2名警察毆打,並制服在地戴上手銬。

  這時的納紮里奧,哭了。他用著哭腔,不停地反復咒罵著“這太操蛋了”。

納紮里奧被警方毆打在地

  報道稱,對於本案爭議點,警方最初在對講機中表示正在試圖阻止一輛沒有牌照、窗戶沒有染色的車輛。但在庭審材料中警方提交的報告卻指司機在“躲避警察”,並認為這是一次“高風險的交通攔截”。

  對此,納紮里奧解釋稱自己將車停到光線充足的地方是方便警方執法,也是出於對警方的尊重。這部分也得到了被訴的警察認可,警察承認在執法過程中有八成的案件中都遇到這種情況,很常見。

  另外,對於沒有後牌照的情況,起訴書中也寫道,警方的執法視頻可以清楚看到SUV後窗上的臨時車牌。

  “這些視頻記錄下的行為與在全美其他地方執法人員作出的行為一樣令人厭惡”,納紮里奧在起訴書中強調,“他們認為自己可以完全不受懲罰地濫用職權,作出那些不專業、粗魯無禮、帶有種族偏見、危險且可能致命的行為”。

  目前,媒體試圖聯系溫莎市警方,但一直無人接聽。而兩名涉事警察仍正常在履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