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意大利前駐華大使:美國及歐盟對華制裁違反國際法

分享到:
2021-04-10 10:41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4月9日,意大利前駐華大使白達寧在接受意大利當地媒體《羅馬燈塔》采訪時表示,美國及歐盟近期對中國的制裁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制裁沒有通過聯合國安理會機制,且是單方面做出的決定。這是美國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實施“冷戰”的一種方式。

  白達寧表示,如今美國的經濟地位面對多個國家的掘起變得沒有那麽重要。通過非法戰爭和系統性對人權的侵犯,美國的可信度更是以自由落體的方式在下降:伊拉克60萬人、敘利亞25萬人、利比亞至少2萬人的死亡,還有也門和阿富汗的死傷,關塔那摩和阿布格萊布監獄的虐待事件,被強行與子女分離的移民父母都在向人們講述這一事實。

  白達寧認為,中國對美國稱霸全球的地位是挑戰,但是中國朝著全球政治、經濟、文化多元化的方向而努力,相比美國的軍事單邊主義是對和平的保障。

  從歐盟方面來看,之前對俄羅斯的制裁已經對成員國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如今歐盟又對中國——這個它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實施制裁。美國已經在歐洲駐軍長達76年。按照意大利學者馬基雅維利的理論,獨立的首要形態,就是軍事獨立。這樣看來,歐盟很難說是真正獨立的。

  白達寧認為,在西方世界傳播的多個關於新疆的言論都是不真實的。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存在大量的包括清真寺、教堂、寺廟、道觀等在內的宗教場所。而人們的宗教信仰權利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礎之上的,需要以穩定、民族團結、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得到保證為前提。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的說法是完全不對的,只需要查證一下從1978年到2018年維吾爾族的人口增長數就能得出這個結論。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