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金漢宮宣布:菲利普親王去世,享年99歲

分享到:
2021-04-09 19:2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外媒剛剛消息,白金漢宮宣布,菲利普親王去世,享年99歲。

  今年2月,即將迎來百歲生日的菲利普親王因病住院。盡管英國王室聲明治療僅是“預防措施”,且菲利普親王並未感染新冠,但考慮到其近百歲的高齡,他的健康狀況仍然牽動人心。作為英國歷史上保持君王配偶身份最長之人,菲利普親王無論個人生平、還是與伊麗莎白女王的婚姻都充滿傳奇色彩。

  英國《衛報》稱,菲利普親王晚年身體總體比較健康,但近年出現了一些問題,多次入院接受治療。2011年,親王因胸部疼痛和冠狀動脈阻塞被直升機送往醫院,2012年膀胱感染入院治療,2013年6月接受了探查性腹部手術,2018年又接受了髖關節置換手術,並住院10天。他上一次入院治療是2019年12月,當時住院4天,白金漢宮稱親王為了治療“一種既存疾病”,但拒絕透露具體是什麽疾病。CNN稱,盡管菲利普親王年輕時相當健壯,並接受王室周到的健康護理,但由於年事已高,身體還是不可避免出現了諸多問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