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雄民生用水取自“屎尿河”?!市長:水質正常

分享到:
2021-04-09 16:3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多家台媒今天(9日)消息稱,因為台灣面臨缺水窘境,水庫蓄水幾乎見底。被養豬廢水污染的“屎尿河”——屏東東港溪,竟成高雄市民的民生用水來源。對此,自來水公司的解釋是抽取水源都會經過凈水程序,符合用水標準才會供給民眾使用。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聲稱“水質正常”。

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截圖

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等台媒報道,台灣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目前高雄有部分用水來自鳳山水庫,而鳳山水庫水源是來自屏東東港溪,東港溪水質其實屬於中度至嚴重污染,主要污染源來自當地養豬的畜牧業廢水,由於水質不好,從東港溪抽至鳳山水庫只能供應工業用水,但近期旱災嚴重,政府啟動部分水作為民生備援用水,目前所知約5萬噸。

資料圖:東港溪水 來源:台媒

  報道稱,李根政說,高雄市民目前所用的自來水,可能有部分就是來自東港溪受畜牧業污染,再經生物處理凈化後的自來水,“也就是說,高雄市民已不得不使用一部分豬糞尿液過濾處理後的自來水”。

  對此,高雄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解釋稱,抽取東港溪水源會先經過一道原水前處理程序,降低原水氨氮含量,符合原水水質標準後,才會經過凈水處理,符合用水標準才會供給民眾使用。徐志宏還聲稱,東港溪水源是屬於間接用水,且只引取其中一部分,會跟高屏溪的水作混合才凈水處理,所以只占供應民生用水的一小部分而已。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9)日也對此聲稱,自來水水質有一定標準,市政府也都在監測水質狀況,目前為止都還在正常範圍。

  對於高雄民生用水取自“屎尿河”,挺韓國瑜的臉書粉絲專頁“韓黑父母不崩潰”9日發文諷刺說:“以後說‘某人講話如果能信,屎都可以吃’這句話已經不成立了,因為高雄人天天喝經過市長同意的屎水。”

圖源:臉書粉絲專頁“韓黑父母不崩潰”

  有網友說,如果是韓市長在任一定被罵死,但現在是“我願意”。

  也有網友證實,高雄的水沒法喝,只能用作清洗水,喝水得買桶裝水。

  還有網友透露,不只是東港溪,屏東內埔龍井溪也根本沒人管,居民好像也習慣了。

評論截圖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