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海軍要建造24艘新潛艇,不出所料印媒又扯中國

分享到:
2021-04-09 14:5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印媒近日發布消息稱,印度海軍正計劃建造多達24艘新潛艇,報道稱這是為了應對中國海軍在印度洋的“掘起”。

  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報道,印度海軍正為擴大其核潛艇和柴電潛艇隊伍尋求許可。知情人士在4月7日透露,除了現有的彈道導彈潛艇外,印度海軍還在提升核動力和柴電動力的攻擊潛艇戰鬥力方面尋求印度政府的許可。

  報道稱,印度海軍這項新計劃是受到了印度空軍類似計劃啟發,印度空軍想要獲準打造42個戰機中隊,而印度海軍將尋求獲得批準建造6艘攻擊核潛艇和18艘柴電潛艇。印度南方軍區的一名官員說,這批尋求批準建造的柴電潛艇中將包括裝備有不依賴空氣推進系統(AIP)的潛艇,AIP系統能夠讓潛艇在水下停留更長的時間,靜音效果比核動力潛艇更好。報道稱,這項新計劃提出之時,印度海軍正在向印度國防采購委員會尋求獲批建造6艘攻擊核潛艇。報道還提到,這些舉措都是印度在國防建設中持續增強海軍能力的一部分,以應對中國海軍在印度洋的“掘起”。而印度國家安全機構已經與法國同行進行接觸,以確保印度海軍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保持有足夠的威懾力。

  印度目前只有一艘從俄羅斯租借的攻擊核潛艇——“查克拉”號(俄羅斯“阿庫拉”級),以及15艘柴電潛艇,包括最新裝備的鲉魚級潛艇“卡爾瓦里”號。目前印度海軍已有3艘鲉魚級潛艇服役,其余3艘還將配備AIP系統,這些潛艇比攻擊核潛艇更具殺傷力,因為它難以探測。

  另外,負責管理該國戰略和武器儲備的印度戰略部隊司令部目前擁有一艘6000噸級的彈道導彈核潛艇“殲敵者”號,下一艘彈道導彈核潛艇“覓敵者”號將於2022年服役。這些核潛艇能夠搭載K-15和K-4潛射彈道導彈,K-15導彈的射程高達1500公里,而K-4導彈的最大射程可能達到3500公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