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7個自貿試驗區已實施逾千項試點任務

分享到:
2021-04-09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 中國商務部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高峰介紹,2017年掛牌的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陝西7個自貿試驗區,總體方案確定的1055項試點任務已基本實施,累計向全國複製推廣了150多項制度創新成果。

  高峰表示,7省市向自貿試驗區下放了1100多項省級權限,有效發揮了改革開放“試驗田”的作用,也實現了在更大範圍進行改革創新實踐和探索、進一步推動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的設立初衷。

  高峰表示,在提高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進“放管服”改革、聚焦優勢產業鏈開放發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他舉例說,河南自貿試驗區推動空中、陸上、網上、海上四條絲路建設全面展開,2020年跨境電商交易額達到了174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了10.4%;湖北自貿試驗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大力推動生物醫藥等新興行業產品出口,2020年外貿同比增長了3.1%。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積極支持自貿試驗區立足戰略定位和特色優勢深入開展制度創新,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促進國際國內市場相通、產業相融、創新相促、規則相聯的良性循環,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探索路徑、積累經驗,做出新的貢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