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參院提重大法案,鼓動用三招打壓中國

分享到:
2021-04-09 11:2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領袖當地時間8日提出重大法案,通過促進人權、提供安全援助和投資打擊虛假信息,提升美國對抗中國不斷擴大的全球影響力的能力。

  路透社稱,這項題為“2021年戰略競爭法”( “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 of 2021”)的法案草案,意在授權采取外交和戰略行動來“對抗北京”,反映了美國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對華事務上的強硬態度。

  據報道,法案長280頁,強調需要“優先考慮美國為實現在印太政治目標所必須的軍事投資”並呼籲為此開支,宣稱國會必須確保聯邦預算和與中國競爭的戰略要求“適當對齊”。

  值得警惕的是,這份法案草案也提及“美台關係”,台灣“中央社”在轉引路透社報道時也稱,這項草案呼籲加強(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宣稱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至關重要的部分”,並認為“美台官員互動不應有所限制”。

  路透社引述參議院消息人士報道,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於4月14日召開會議,商討並表決這項法案。

  關於美台關係,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本月1日稱,美致力於深化與台灣關係。台系美重要經濟安全夥伴,美將繼續以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方式與台接觸,美將一如既往考慮美台高層互訪機會,以促進美台非官方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回應此事時強調,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非常明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改變上屆政府“越線”“玩火”的危險做法,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