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鐵撞車災難,民進黨當局不覺得愧對台灣民眾嗎?

分享到:
2021-04-08 17:42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台灣《聯合報》今日發表社論指出,太魯閣號撞車災難,經檢方和“運安會”連日調查,事件的真相逐步浮現。包商李義祥被查出不僅違規施工,還非法借牌;肇禍當時工程車仍然發動,他明知車輛失控卻從未報警,接受偵訊時則滿口謊言。同樣冷酷的事實是,台鐵放任前科累累的李義祥一再得標,監造的聯合大地對他違法出任工地主任視若無睹,民進黨當局對鐵道安全的改善漫不經心,一連串的錯誤肇致這場災難。

  違規、散漫、欺瞞是所有災難的必備要素,在這場驚天事件中完全具備。在各界一片究責下,李義祥的“法律責任”已難逃脫;但若不追究台鐵偏私放水的“行政責任”,不追究主管部門疏於督導的“政治責任”,對得起失去的五十條人命嗎?每次劫難,罹難者家屬都會說“希望這是最後一位犧牲者”;但如此卑微的期待,不久就被下一場災難擊碎。普悠瑪出軌事故至今不過兩年多,這次太魯閣事件卻更慘烈數倍,民進黨當局不覺得愧對台灣民眾嗎?

  林佳龍身為“交通部長”,喜歡在各種宣導影片中露臉,善於提出華麗的交通建設計劃,卻從未認真關註民眾日常行的安全或交通預算的合理配置。癥結在,他把“部長”職位當成進階的跳板,只顧個人打燈曝光施惠,無心進行成效緩慢的交通結構及用路文化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情況差可比擬,前年台鐵的總體檢報告完成後,他遲遲不核定;拖了八個月,“交通部”只好自行上網公告。“蘇揆”最近辯稱,報告中的144項改善建議,已完成109項。這麽會背數字並無意義,若“政府”真這麽努力,為何鐵路邊坡預警系統延宕兩年,一處也未完成?

  每一場災難,都是台灣散漫文化的照妖鏡。“李義祥們”能生生不息地繁殖,都得力於官僚主義的呵護,民進黨當局正是培養散漫精神的中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