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另一工程被曝安全隱患:靠軌道邊施工 無任何防護

分享到:
2021-04-08 16:2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此前,台鐵在完成一項邊坡工程時,因工地旁沒有圍籬而撞上滑落到軌道的工程車,造成了“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的發生。而據台媒8日爆料,目前,台鐵另一處施工中的工程“台東鹿野-山裏邊坡工程”也鄰近軌道,並且也沒有設置防護措施。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8日消息,“台東鹿野-山裏邊坡工程”是台灣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施工中的七件工程之一。此前台鐵路部門表示,除了此次“太魯閣”號事故的涉事工地已停工外,類似的三處邊坡改善工程還有“宜蘭線瑞芳-猴硐”“宜蘭線福隆-石城”和“台東線鹿野-山裏”。

  而據台灣運輸安全部門的資料顯示,目前鹿野工區臨時施工便道毗鄰站區軌道,現場未設置圍籬,也未按照行車安全規定設置警示帶。台運輸安全部門表示,已告知主辦機關及廠商按規定設置防護措施。另外,山裏工區則是以既有擋土墻及護欄防護網作為防護設施,但工區端點防護設施不足。

  台灣運輸安全部門負責人楊宏智表示,將赴鹿野工區現場勘查,“如有需要改善,9日下班前會發布期中安全通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