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戰局持續撲朔迷離,韓國瑜是否投入國民黨黨魁選戰仍懸而未決

分享到:
2021-04-08 11:36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中國國民黨主席預計7月改選,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表態爭取連任,不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還未宣布是否參選,據了解,影響參選主因在於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參選與否,而韓國瑜會否投入黨魁選戰最大變因則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是否宣布不選主席;據了解,趙、韓兩人在清明連假前已經會面,近韓人士強調,韓國瑜仍未表明是否參選主席,讓戰局持續撲朔迷離。

  國民黨2021年主席選戰,牽動2022年地方選舉,也影響2024年“大選”布局,攸關國民黨未來發展,但目前為止僅有現任主席江啟臣表態參選,包含朱立倫與連勝文都未最終表態,主要還是在觀察最後也是最大的變數,韓國瑜是否參選。

  黨內人士指出,在韓國瑜沒有加入戰局的狀況下,2021年主席選戰其實是“挺江”與“反江”之爭,主要是對江啟臣這一年來路線與領導力的信任投票,但韓國瑜若加入戰局,這不只是黨內路線問題,更牽動到國民黨2022年地方選舉的成敗,是國民黨的生死之戰。

  據了解,韓國瑜身邊有力挺韓出面角逐主席寶座的力量,也有力薦韓國瑜持續沈潛的聲音,雙方力量相持不下,但唯一的共識就是,韓國瑜曾大力力挺的趙少康必須表態不參選主席;只是,即便趙少康講出如果韓國瑜參選,將會支持韓國瑜的言論,仍未讓韓國瑜下定參選的決心。

  據悉,韓國瑜與趙少康在清明連假前已經會面,近韓人士表示,韓國瑜對於最後是否參選黨主席,還未決定,必須要等到選舉作業辦法正式出爐之後,韓才有可能拍板。

  目前黨內規劃,4月12日將召開第二次主席選舉作業辦法小組會議,討論包含保證金、作業費、投開票所設置等相關規定,若有結論,最快將在21日送進中常會討論,若能順利通過,也就等於決定趙少康是否能夠具備參選資格,屆時撲朔迷離的國民黨主席選舉戰局,才可能最終明朗化。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