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的美國“超級無敵導彈” 栽了

分享到:
2021-04-08 10:3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據美國《防務新聞》報道,當地時間4月5日,美國空軍的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ARW) 的首次空射試驗失敗,該項目是美國空軍目前唯一仍在繼續進行的高超音速武器研發項目。

  機翼下掛載有AGM-183M的B-52H美國空軍在一份聲明中稱,此次試驗是在加利福尼亞海岸附近的穆古角海上靶場進行的,一架B-52H轟炸機攜帶AGM-183A高超音速導彈進行空射測試,但測試彈未能按發射程序完成發射,只能隨B-52H返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

  美國空軍稱,此次測試是繼此前的7次系留飛行試驗任務後AGM-183A導彈首次進行的助推器測試飛行(BTF-1),目的包括演示從B‑52H上安全發射助推器飛行測試器以及評估助推器性能、助推器與整流罩的分離以及模擬滑翔器的分離。

  掛載在B-52H機翼下的AGM-183M由於測試失敗,助推器飛行測試器也被成功帶回,美國空軍的工程師和測試人員將對測試失敗原因進行調查。

  美國空軍武器項目執行官希斯·柯林斯稱:“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項目自開始以來一直在努力突破界限,並評估風險將這一重要能力向前推進。雖然未能發射令人失望,但最近的測試提供了寶貴的信息,可以(讓我們)學習並繼續前進,這也正是我們進行測試的原因。”

  美國空軍指出,ARRW項目的目標是在21世紀20年代初為戰機提供常規的高超音速武器能力。該武器系統旨在提供摧毀高價值、時效性目標的能力,還將通過對防禦嚴密的陸上目標進行快速反應打擊,來擴大精確打擊武器系統的能力。

  機翼下掛載有AGM-183M的B-52H據悉,除了ARRW項目外,美國空軍原本還有另外一個高超音速武器研發項目——高超音速常規打擊武器(Hypersonic Conventional Strike Weapon,HCSW),但在2020年2月,美國空軍宣布因預算緊張取消HCSW的研發工作。一名空軍發言人當時表示,盡管HCSW項目顯示出了希望,但與HCSW或海軍和陸軍正在研發的其他一些高超音速武器相比,ARRW的滑翔器設計更為獨特。ARRW和HCSW都是高超音速助推滑翔武器,飛行軌道都在大氣層以下,但是美國空軍還是對能夠沿著更低軌道飛行的高超音速巡航導彈AGM-183A感興趣。

  特朗普2020年,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公開場合多次表示,美國正在研發一種“超級無敵導彈”,吹噓其速度遠超中俄的超高音速導彈,甚至稱其“速度是普通導彈的4倍、5倍、6倍甚至7倍。”5月15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揭曉美國“太空軍”軍旗時,特朗普宣稱這種“超級無敵導彈”速度是現在美國最快導彈的17倍。10月18日特朗普在一次集會上還說,美國“現在擁有(世界上)最強的(武器)。俄羅斯、中國、朝鮮及其他所有國家都羨慕我們。”而據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報道,特朗普口中的“超級無敵導彈”很有可能是正在研發的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