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財政部: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

分享到:
2021-04-08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4月7日就加快建立現代財稅體制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中國財政部稅政司司長王建凡表示,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

  王建凡表示,健全地方稅、直接稅體系是完善中國現代稅收制度的重要內容。財政部通過深化稅收制度改革,稅制結構得到了進一步優化,直接稅比重從2011年的28.4%,逐步高到2020年的34.9%。稅收對國民收入分配的調節作用和自動穩定器的機制作用逐步增強。

  按照“十四五”規劃綱要要求,財政部將進一步完善現代稅收制度,健全地方稅、直接稅體系,優化稅制結構。

  王建凡具體提到,要健全地方稅體系,培育地方稅源。完善地方稅稅制,合理配置地方稅權,理順稅費關係,按照中央與地方收入劃分改革方案,後移消費稅徵收環節并穩步下劃地方,結合消費稅立法統籌研究推進改革。在中央統一立法和稅種開徵權的前提下,通過立法授權,適當擴大省級稅收管理權限。統籌推進非稅收入改革。

  此外,要健全直接稅體系,逐步提高直接稅比重。健全以所得稅和財產稅為主體的直接稅體系,逐步提高其佔稅收收入的比重,有效發揮直接稅籌集財政收入、調節收入分配和穩定宏觀經濟的作用,夯實社會治理基礎。進一步完善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制度。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