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已完成1.5億人次疫苗接種

分享到:
2021-04-08 09:2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4月6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自其上任以來,美國已完成1.5億劑新冠疫苗接種目標,“領先全世界”。同時按照當前速度,拜登有望在其4月30日上任的第100天實現2億次註射的新目標。

  而在過去約24小時裡,美國新增確診病例73198例,新增死亡病例2619例。

  據美國CNBC、華盛頓郵報4月7日消息稱,拜登6日赴弗吉尼亞州視察一處疫苗接種點,隨後返回白宮就疫情發表上述講話。拜登宣布,美國各州應在4月19日之前向所有美國成年人開放疫苗接種預約,這使他原定的最後期限提前了近兩周。

  拜登稱,美國的疫苗接種高速進行,美國成為第一個接種了1.5億劑疫苗的國家,“我們接種疫苗的人數超過了世上任何其它國家”。同時,拜登還敦促美國人在疫苗持續投放期間,要保持耐心,做好預防措施以應對當下的變異新冠病毒傳播。

  報道稱,若需完成拜登新定下的目標,美國需要維持每天200萬劑的疫苗註射量。而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美國目前超過這個數值,每天接種約300萬劑。另外,如果按照當前的接種速度,在剩下的日子裡,拜登將在上任百天時,投放疫苗數量將達到2.25億劑。

  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4月8日5時20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30908418例,累計死亡病例559010例。在過去約24小時裡,美國新增確診病例73198例,新增死亡病例2619例,接近去年夏季美國新增數據。

  此前,美疾控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就曾表示,最新的激增來自具有感染力的新變種,以及尚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