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無須再集中隔離?台當局修改英國入境者隔離條件

分享到:
2021-04-08 09:1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當局因應疫情嚴峻且病毒出現變異,此前要求從英國入境者須集中隔離。如今這項政策有了變化,引來島內不少人的質疑。

  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宣布,從4月10日起,具有英國、南非和斯威士蘭旅遊史的旅客,入境台灣後恢復居家隔離,無須再入住集中隔離所,後續仍應落實7天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稱,疫情監測數據顯示,英國、南非和斯威士蘭的疫情已過高峰且呈明顯下降趨勢,加上台灣已超過兩個月未檢出自這些國家移入的變異案例,因此調整檢疫措施。

  目前,被台灣列為低風險的國家和地區共有12個,包括澳門、新西蘭、帕勞、斐濟、文萊、老撾、瑙魯、馬紹爾群島、不丹、澳大利亞、新加坡和越南;香港和柬埔寨則被列入中風險地區。不少島內網民對放寬英國入境者表示質疑,有人擔憂會形成防疫漏洞;也有人批評稱,“是不是又有誰要來?連(帕勞)旅遊泡泡都有美國某大使來台,不由得如此懷疑”,“過去一年多以來,自陸抵台約200萬人,僅僅只有一人確診,如果自這樣的地區來台還需要集中隔離,那台灣防疫中心就是反科學的防疫中心”。

  (原標題:無須再集中隔離?台當局修改英國入境者隔離條件,有人擔憂會形成防疫漏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