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锺南山再呼籲應堅決接種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04-07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中國工程院院士锺南山4月6日應邀在福建廈門大學作學術講座時,呼籲在疫苗接種方面應非常堅決。此前,锺南山受訪時也呼籲接種疫苗要抓緊。

  在廈門大學百年華誕之際,锺南山受聘為廈門大學傑出訪問教授,並作了主題為《新冠防控策略與疫苗研發》的講座。锺南山呼籲,應當堅決接種疫苗。

  锺南山表示,目前中國新冠疫苗接種比例只有9%左右。他認為,接種疫苗是應對接下來經濟開放的必然要求。

  “一些人認為沒有必要接種新冠疫苗,中國的環境太好了。”锺南山表示,環境好有個前提,目前中國對境外輸入有非常嚴格的控制,但不能永遠這樣;中國改革開放,一定要向全世界開放,屆時所有國家新冠疫苗接種得都很好了,中國反而是無免疫力的,那是很危險的。

  锺南山認為,新冠病毒的變異給疫苗有效時間帶來不確定性,給接下來的防疫工作帶來了挑戰。一方面新冠病毒毒株的變異會導致新冠疫苗失效,另外一方面,病毒變異也影響抗體治療的效果。

  “除了用疫苗預防以外,目前治療新冠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多個單克隆的抗體,但病毒株的突變也有可能會降低抗體治療效果。”锺南山表示,疫情防控一直面臨一個接一個的挑戰,所以更需要全世界合作。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