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遭聯合國“人權指控”涉侵關島土著人權,中方敦其正視

分享到:
2021-04-07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4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3名特別報告員最近發布了一封致美國政府的聯合指控函,指控美國政府和軍方持續侵犯關島查莫羅土著人的人權,對美國在沒有與查莫羅人民進行充分協商的情況下在關島加強軍備,以及由此帶來的對土著土地、資源、環境和文化權利的威脅表示嚴重關切。美國政府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回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我注意到了你提到的有關報道。作為美國的海外屬地,關島居民至今仍是擁有美國國籍的二等公民,至今沒有在美國大選中投票的權利,他們的家園被美國視為亞太地區的軍事前哨,民用土地不斷被侵占,三分之一的領土已經被美國打造成了軍事基地,基地還在不斷擴建,這嚴重衝擊當地旅遊業,威脅土著人經濟生活。

  趙立堅指出,中方一貫堅定支持非殖民化事業,支持聯合國在非殖民化問題上發揮應有作用。我們敦促美方正視自身人權問題,以實際行動保護關島土著居民的合法權益。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