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將就北京冬奧會與盟友再協調?中方:美表態沒有抵制想法

分享到:
2021-04-07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4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方將和其盟友進一步協調立場,來確認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持何態度,外交部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表示,關於你剛才援引的有關說明,之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已經作出了澄清:美方的表態沒有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想法。

  趙立堅強調,所謂新疆存在“種族滅絕”的說法,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我們已經在多個場合介紹過新疆各方面的真實狀況,美方如果執意對事實和真相視而不見,刻意地基於謊言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是必定要翻車的。這不僅會損害美國自身的信譽和利益,也必將遭到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和中方的有力回應。

  至於所謂“聯手抵制北京冬奧會”說法,趙立堅回應道,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包括美國奧委會在內的國際社會不會接受。我們有信心與各方一道,將2022年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