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稱中國減貧是人類減貧史大事件:7.7億農村貧困人口脫貧

分享到:
2021-04-07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4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昨天中方發布了《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同國際社會分享中國減貧經驗。在全球貧困狀況依然嚴峻、一些國家貧富分化加劇的背景下,中國的減貧實踐對全球減貧進程有何意義?

  趙立堅介紹,中方昨天發布了《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與貧困作鬥爭,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偉大歷程,介紹了人類減貧的中國探索和實踐,分享了中國扶貧脫貧的經驗和做法。

  他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減貧擺在治國理政突出位置,用發展的辦法消除貧困,立足實際,推進減貧進程,發揮貧困群眾主體作用,匯聚各方力量,形成強大合力,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減貧道路。

  “關於中國減貧成就,我給大家介紹三個數字。”趙立堅說。

  一是改革開放以來,按照現行貧困標準計算,中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二是按照世界銀行國際貧困標準,中國減貧人口占同期全球減貧人口70%以上;三是中國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相關減貧目標。

  他指出,中國減貧實踐不僅使數億中國人過上了美好生活,也顯著縮小了世界貧困人口的版圖,擴展了人類戰勝貧困的能力疆界。這不僅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件,也是人類減貧史上的大事件。

  他表示,中國減貧實踐表明,貧困並非不可戰勝。中國特色減貧道路,為破解現代國家治理難題提供了思路和借鑒。中國願同各國繼續加強減貧交流與合作,為構建沒有貧困、共同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