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稱與日本執政黨就台灣議題交換意見

分享到:
2021-04-07 16:17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官方通訊社報道,民進黨當局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對台灣駐日媒體表示,5日他首度應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邀請,到自民黨總部針對台灣政策議題交換意見。

  謝長廷表示,4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棺義偉將在白宮舉行高峰會談,他期盼此次美日高峰會談的聯合聲明應提及反對以力量變更台海現狀的立場。

  謝長廷還表示,台灣要增強防務能力,但戰爭並非僅靠軍力,士氣也很重要。譬如,民主國家的支持也很重要,目前除了美國以外,無任何一國可單獨對抗中國大陸,因此需要共同合作。

  4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時闡述了中方在釣魚島、南海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反對日方介入涉疆、涉港等中國內政,要求日方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作為近鄰對中國的內部事務保持起碼的尊重,不要把手伸得太長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在應詢時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鐵的事實,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不容挑戰。“台獨”是死路一條。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罔顧事實,蒙騙台灣民眾,最終只會遭到徹底失敗的下場。

  (原標題:積極尋“靠山”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稱與日本執政黨就台灣議題交換意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