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駐華大使:在新疆即使是窮人也比美國亞裔過得好

分享到:
2021-04-07 10:4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3月30日至4月2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及2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和外交官一行30余人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參觀訪問,並參加了“新疆是個好地方”交流會。

  4月6日晚,鳳凰衛視的《風雲對話》欄目播出了“新疆是個好地方”主題宣介會後對多國駐華大使的專訪。他們從不同角度講述了親眼所見的新疆,紛紛表示,這裡的實際情況與西方諸多不實報道大相徑庭。

  亞美尼亞大使表示,我確信中國在維護人權方面取得的成就。我們去參觀當地小學的時候看到了他們同時學習三門語言。除了學習他們本民族語言以外,還學習中文和英語。

  尼泊爾大使駁斥了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和“未成年勞動”的不實說法,他說:“我沒有看到任何強制勞動,也沒看到任何未成年人在勞作。”

  伊朗大使在采訪中肯定了中國在扶貧攻堅方面取得的勝利:“我看到了新疆人民生活得很好。”他還表示,“我認為該被制裁的是像美國這樣的國家,因為他們對其他族裔的態度。即使是這裡的窮人,也比美國亞裔的生活好得多。”

  巴基斯坦大使表示,巴基斯坦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我們強烈譴責恐怖主義。我們與中方政府緊密合作,打擊恐怖主義,恐怖主義對我們兩個國家來說都是威脅。

  4月2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介紹了代表團在新疆參觀訪問的情況,她說,在幾天的參訪過程中,諾羅夫秘書長一行赴烏魯木齊、喀什和阿克蘇三地參訪,參觀了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主題展、烏魯木齊國際大巴紮、喀什古城、艾提尕爾清真寺、伽師縣農村供水總站、柯柯牙綠化工程紀念館等,通過實地參觀考察,親眼看到了新疆前所未有的社會穩定、民族宗教和諧、經濟穩步發展的真實情況。他們參觀了幾家大型企業,走訪了當地維吾爾族家庭,感受到了新疆在持續穩定的前提下實現經濟發展,大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保障人權的突出成就,都表示願推動本國與中國新疆的合作,特別是在反恐、去極端化和經貿領域開展合作。

  華春瑩介紹,4月2日中午,代表團參加了“新疆是個好地方”交流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和新疆各行業代表同代表團成員進行交流座談。交流會上,諾羅夫秘書長和多國使節、外交官暢談了他們所見所聞所感,紛紛表示“眼見為實”,他們在新疆親眼所見證明,新疆根本不存在個別國家指責的所謂侵犯人權、宗教歧視和強迫勞動的情況,“種族滅絕”的指責更是無稽之談。4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還將會見代表團一行,全面介紹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華春瑩說,代表團在新疆訪問期間感受到了新疆前所未有的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和諧。這個局面來之不易。但一些美西方反華勢力心有不甘,不擇手段、毫無底線地編造謊言謠言和虛假信息,炮制了諸如“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等種種謬論,真正目的是服務於他們在新疆制造動蕩、牽制遏制中國發展的戰略陰謀。他們甚至拿新疆棉花做文章。4月1日,中國棉花協會發表了聲明,堅決反對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各國對新疆紡織服裝供應鏈及其相關產品實施任何限制,支持邀請國外行業協會、品牌商及第三方機構赴新疆調研。這都說明新疆坦坦蕩蕩,光明磊落。

  華春瑩表示,歡迎外國各界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新疆的美麗,人民的幸福,經濟的發展。相信謠言止於智者,公道自在人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