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要聯合盟友抵制北京冬奧會?美國務院急澄清

分享到:
2021-04-07 09:3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美媒CNBC報道,當地時間4月6日,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及其盟友正在考慮聯合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引發關註。然而,當天稍晚時,美國務院一名官員對此作出澄清,稱美國沒有、也沒計劃與盟友討論任何對北京冬奧會的聯合抵制。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4月6日消息,該國務院官員稱,“發言人並沒有說我們正在這麽做,這與一些報道相反”,“但正如國務院說的那樣,我們會定期與盟友們討論有關中國的共同關切,這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

  該官員強調,美國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立場沒有改變,“我們沒有,也不會與盟友討論任何對冬奧會的聯合抵制”。

  4月6日的記者會上,普賴斯說,“聯合抵制北京冬奧會當然是我們希望與盟友討論的事情。與盟友采取一致行動不僅符合我們的利益,也符合盟友與夥伴的利益。我們討論的是2022年舉行的冬奧會,但我們現在才處於2021年4月,距離冬奧會開幕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想為此設定一個時限,但相關的討論已經在進行中了。”對此,美國奧委會暫未作出回應。

  普萊斯在會後的推特中表示,國務院沒有關於奧運會的公告,但會 “繼續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密切磋商,以確定我們共同關註的問題,並建立我們對中國的共同方針。”

  早在今年2月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針對境外反華勢力、政客們的抵制行為指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中國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作出的又一重要貢獻,參加北京冬奧會也是各國冬奧運動愛好者的熱切期盼。出於政治動機,試圖幹擾、阻礙、破壞北京奧運會的籌辦和舉行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相信這樣的舉動得不到國際社會的支持,也註定不會得逞。

  今年3月,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也表示,拜登政府尚無禁止美國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的計劃。4月2日,普薩基又表示美國奧委會將在拜登政府的最終決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美國奧委會則在隨後回應稱,“抵制行動已被證明將對運動員產生負面影響,且不能有效地解決國際性問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