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山體滑坡死亡人數上升至128人

分享到:
2021-04-06 1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據印度尼西亞抗災署公布的最新消息,當地時間4月6日,該國東努沙登加拉省因山體滑坡而導致的死亡人數上升到128人,另有72人失蹤。

  據悉,此次山體滑坡是由熱帶氣旋引起的極端天氣造成的,災害涉及到當地8個城市和地區。

  印尼國家抗災署發言人拉迪提亞·賈迪6日發布聲明說,4日過境東努沙登加拉省的熱帶氣旋“塞羅亞”給當地帶來極端天氣,引發洪災、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截至當地時間5日23時,該省5個縣3102個家庭的11107人受到影響,其中8424人被緊急撤離。

  他說,除人員傷亡外,極端天氣還導致災區房屋和公共建築物遭到不同程度損壞。隨著搜救和統計工作的繼續,傷亡和財產損失數量預計還將上升。

  賈迪說,由搜救人員、軍警、衛生部官員和志願者等組成的聯合救援隊正在展開緊急搜救。由於部分災區交通中斷,國家抗災署已出動直升機撤離災民、運送醫護人員和救災物資。

  印尼總統佐科6日主持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東努沙登加拉省救災工作。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雨季,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多發。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