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秘書長:中低收入國家無法公平獲得疫苗違背道德

分享到:
2021-04-06 17:00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據新華社4月5日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在為世界衛生日提前錄制的視頻致辭中強調,中低收入國家無法公平獲得新冠疫苗是一種違背道德的現象。

  古特雷斯說,“新冠病毒危機凸顯我們社會的不平等”,在與貧困、不利的生活和工作條件、社會歧視抗爭的人群和社區中,新冠患病率和病亡率更高。

  古特雷斯說,在推出“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後,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獲得疫苗供應。然而,中低收入國家中的大多數人仍然不得不等待。這種不公平違背道德,將世界人民的健康、經濟和社會置於危險境地。

  古特雷斯強調,各國在執行政策以及分配資源的過程中都應著眼於讓所有人獲得同樣的健康保障。此舉關乎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對實現全民健康覆蓋至關重要。

  每年4月7日的世界衛生日都會選取一個主題,用以強調世衛組織關註的某個重點領域。今年的主題是“建設一個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