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惱了?美空軍將領公開鄙視陸軍打擊中國計劃:愚蠢

分享到:
2021-04-06 14: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防務新聞》4月2日報道,負責管理轟炸機的一名美國空軍將領抨擊陸軍在太平洋建立遠程導彈基地的新計劃,稱這一想法昂貴、重復,而且“愚蠢”。

  “既然我們(國防部)沒有錢做這種事,為什麽還要接受一個極其昂貴的想法呢?”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負責人蒂莫西·雷將軍在米切爾研究所3月31日錄制的航空航天優勢播客中說。

  “有幾個國會議員問了我這件事。老實說,我覺得這很愚蠢。我覺得,去投資、重新發明某些美國軍隊已經掌握、並且正在推進的東西,是個愚蠢的想法。到底為什麽要這麽做?我盡量確保我的語言不會更加過分,但是,(陸軍)還是消停點吧。”

  遠程精確打擊火力目前被列為陸軍現代化的首要任務,該軍種計劃在2023年前部署一套地面發射的高超音速導彈系統。

  今年3月,美國陸軍公布了一份新的戰略文件,闡述了其作為“內線力量”發揮作用的計劃,將在太平洋地區前進部署一批部隊和陸基導彈,來摧毀中國的防禦系統。

  陸軍參謀長詹姆斯·麥康維爾將軍在3月25日布魯金斯研究所的一次活動中說,發展戰略反擊能力和高超音速武器,對於陸軍壓制艦艇、防空系統和擊敗反進入/區域拒止能力是“極其重要的”,這些能力可能會抑制美軍的機動性。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掌管轟炸機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掌管轟炸機

  他說:“看看我們的一些競爭對手在反進入/區域拒止能力方面做了什麽,他們建立了非常復雜的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他們建立了非常復雜的反艦能力,他們總體上是在試圖擴大自己的防區。美軍應當具備多種選擇來對抗這種局面。”

  陸軍的立場激怒了一些空中力量倡導者,他們認為空軍轟炸機是更有效的選擇,可以穿透敵人領空,摧毀導彈防禦系統。不過,雖然空軍領導人擔心陸軍的計劃會如何擠占空軍所擁有的國防預算,他們基本上還是保持沈默。

  在播客中,雷認為陸軍還沒有證明它能讓西太平洋的盟國和合作夥伴簽署協議,部署陸軍希望開發的武器系統。

  “必須有很多國家同意才能讓陸軍的想法奏效。在歐洲戰區可能會找到這樣的盟友,在中亞戰區可能也可以找到。但我不認為陸軍很快會在太平洋地區取得任何承諾”。

  雷說,與此同時,空軍定期在全球範圍內執行轟炸機特遣部隊任務,從而在戰區部署遠程打擊力量,準備快速應對危機。到2022年,美軍轟炸機將裝備其第一種空射高超音速導彈。

  他說:“美國有一鳥在手,一種已經得到證明的能力,一個能掌握它的團隊,了解我們如何能在全球範圍內快速行動,知道如何整合殺傷鏈。除非有狹隘的部門利益,否則為什麽要嘗試重新創造這種能力?”

  雷的言論是陸軍和空軍之間更大衝突的第一擊,抑或僅僅是他本人的觀點,還有待觀察。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約翰·海騰曾表示,聯合作戰概念要求所有軍種都能夠執行遠程打擊任務。

美國陸軍積極推進高超音速導彈研制
美國陸軍積極推進高超音速導彈研制

  據《航空周刊》報道,海騰在8月份表示:“現在的一切戰法都是基於戰線的。但在未來,就沒有戰線概念了,這意味著陸軍可以擁有自己的平臺,具備自衛或深入敵方作戰區域的能力。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都應當擁有這樣的能力。”

  在本周早些時候與麥康維爾的一次聯合露面中,空軍參謀長布朗指出,盡管“對我們如何看待戰場或戰略環境有不同的看法”,但各軍種必須共同努力

  雷的播客發表後,一位空軍官員說,布朗和麥康維爾在4月2日就雷的言論進行了交談。

  消息人士說:“他們認為空軍和陸軍需要繼續在國防方面共同努力,並期待著在這方面取得進一步進展。”。

  布朗也發表了自己的聲明。

  “每個軍種都負責組織、訓練和裝備部隊,以利用獨特的能力,滿足國家安全要求,並支持我們的聯合小組。我要強調的是,除了我們的另外四項核心任務——空中優勢、快速全球機動、ISR和指揮控制——之外,美國空軍還提供了世界上最強大的全天候遠程全球打擊能力。空軍將繼續與其他軍兵種服務,提供美國所需的軍事能力。”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