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憑吊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烈士

分享到:
2021-04-04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4日電 據新華網報道,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和部分館員3日前往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大使館舊址,憑吊在使館被炸事件中犧牲的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三位烈士。

  當天,天氣陰沈,小雨清寒。陳波和多名使館館員冒雨向紀念碑敬獻鮮花並默哀。

  陳波表示,相信三位烈士看到今天祖國的強大和中國同塞爾維亞關系的發展一定會感到非常的欣慰。“我們將以實際行動緬懷烈士,恪盡職責,捍衛國家的利益和民族的尊嚴。我們將繼承烈士的遺志,為維護人類的和平與安寧,為維護世界的公平與正義貢獻我們的力量。”

  當天,中國駐塞爾維亞媒體記者也向紀念碑敬獻花籃,悼念烈士。

  1999年3月24日,北約在沒有得到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情況下開始對當時的南聯盟進行轟炸。同年5月7日深夜,參與北約轟炸行動的美軍用導彈襲擊了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造成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犧牲,多人重傷,使館館舍遭到嚴重毀壞。

  2009年5月7日,貝爾格萊德市政府在中國使館舊址前豎立紀念碑,緬懷在北約轟炸中犧牲的三位中國烈士。

  南聯盟於2003年2月改名為塞爾維亞和黑山。2006年6月,黑山共和國宣布獨立,塞爾維亞共和國宣布繼承塞黑的國際法主體地位。

  (原標題: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憑吊邵雲環等烈士)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