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稱將繼續以符合一個中國政策的方式與台接觸,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4-02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日電 4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在記者會上稱,美致力於深化與台關系、台系美重要經濟安全夥伴,美將繼續以符合一個中國政策的方式與台接觸。美將一如既往地考慮美台高層互訪機會,以促進美台非官方關系。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我們注意到近期的確美台之間有很多的異動,甚至為了搞小動作,美國的大使不惜搖身變成了帕勞代表團的成員。美方的上述做法是真的關心台灣的民眾嗎?還是只是將台灣作為一個棋子來達到他們遏制中國的目的?我想這方面的真實意圖,大家其實都是非常清楚的。

  華春瑩強調,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非常明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台灣問題是中美關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改變上屆政府越線玩火的危險做法,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影響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