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如何看待拜登新推出2.25萬億美元基建計劃?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4-02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日電 4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為期8年、總額約2.25萬億美元的“美國就業計劃”。拜登表示,該計劃將推動贏得未來同中國的全球競爭。發言人對此怎麽看?

  華春瑩表示,美國推出他們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這是美國的內政,我們不予以評論,但是我想各國基礎設施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恐怕都應該是為了促進本國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人民的福祉。

  華春瑩說道,大家都能感受得到,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目前中國的高鐵營業里程達到了3.8萬公里,高速公路近15萬公里,都位居世界第一。復興號動車組、港珠澳大橋、北京大興機場等一批新的基建項目,成為了我們靚麗的中國名片。此外中國也建成了全球最大規模的光纖和移動通訊網絡,基本實現了城市光纖到樓到戶,農村寬帶進鄉入村。

  “60多年前我們都記得,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而現在這種便捷的、發達的基礎設施網絡,讓960萬公里的中國變成了一個龐大的一日經濟圈。”華春瑩說,不僅如此,以5G、物聯網、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為代表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方興未艾,蓬勃發展,這些都將極大地賦能傳統產業,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有利於推動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中國在基礎設施領域這些年取得的成就已經並且正在轉化為14億中國人民能夠看得見、摸得著而且用得上的實惠,讓老百姓的工作更加高效,生活更加舒心,日子也更的紅火。我們也在跟其他國家,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積極開展基礎設施領域的合作,為促進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華春瑩表示,中國正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我們將進一步推進對外開放和合作,不斷超越自我,成就彼此,讓世界其他國家能夠更好地、更加充分地分享中國發展的紅利。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