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對日方近期一系列涉華消極舉動表示嚴重關切

分享到:
2021-04-02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月1日表示,中方對日方近期一系列涉華消極舉動表示嚴重關切,要求日方停止搬弄是非,停止對中國造謠中傷。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日本和印尼在日舉行外長防長“2+2”會談,共同社等日媒報道稱“雙方強烈反對中國在南海、東海採取任何可能加劇緊張的舉動”“對中國頒佈《海警法》表示關切”等。日前,印尼外長蕾特諾也以線上方式向媒體就此訪情況進行吹風,未出現上述針對中國的內容,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中方注意到日媒有關報道。“事實上,印尼方面已在日方發佈有關消息後,第一時間同中方進行了內部溝通,澄清了有關情況。”

  華春瑩表示,任何國家間發展關係不僅要符合兩國利益,也應對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貢獻正能量,而不應針對第三方。我們對日方近期一系列涉華消極舉動表示嚴重關切,要求日方停止搬弄是非,恪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對中國造謠中傷,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日關係大局。我們也希望有關日本媒體秉持社會責任和職業操守,停止製造虛假消息,不要煽動地區國家間對立、製造緊張。

【編輯:qiuzhibin】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