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駁斥英國等官員涉華錯誤言論

分享到:
2021-04-01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據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網站3月31日消息,針對日前英國、法國、德國、瑞典、荷蘭、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立陶宛、盧森堡十國人權大使就涉華問題表達所謂關切,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予以駁斥。

  發言人表示,英國等官員涉華錯誤言論不過在重複不值一駁的謊話。這再次表明人權祗不過是他們進行政治操弄的工具。中方表示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中國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並做出了不懈努力。中國各民族一律平等,各少數民族的合法權益得到充分保護。所謂“大規模強奸”“大規模拘禁”“大規模監視”“強制絕育”“強迫勞動”等指控都是彌天大謊,荒謬至極,反映的恰恰是這些國家陰暗的心理和他們自己犯過的罪行,拿這些惡毒的謊言誣蔑中國,是對中國人民的巨大侮辱和冒犯。毫不客氣地說,中國的民族政策和實踐比這十個國家好得多、公平得多,中國少數民族的生活比這些國家的少數族裔幸福、平等、有尊嚴得多。這些國家拿人權問題對中國倒打一耙,利用反華極端分子炮製編造的虛假信息和培訓出來的騙子對中國進行無恥誣蔑,無非是想抹黑中國形象、破壞中國穩定、遏制中國發展,損害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利,中國人民對此絕不答應,必將做出堅決回應。

  發言人指出,中國新疆的大門是敞開的,去過新疆的人都表示在新疆的所見所聞與一些西方媒體報道完全不同。中方歡迎人權高專訪華並參訪新疆,雙方正就此保持溝通。高專訪華是友好訪問,目的是促進雙方交流與合作,而不是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任何人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壓,祗會自取其辱。自2019年以來,中方已多次誠心邀請英國和所有歐盟國家派人去新疆參訪,但他們卻推三阻四,至今未能成行。我們倒要問問,他們為什麼如此怕去新疆?他們自己不去卻不斷催促人權高專去新疆,到底安的是什麼心?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