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西方一些人最近為啥熱炒涉疆謠言?

分享到:
2021-04-01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日電 據中國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館網站消息,日前,李楊總領事在巴西《商業觀察報》、《媒體論壇報》、人民時刻網、因特特拉斯雜誌和《南美僑報》等主流媒體發表題為《西方一些人最近為啥熱炒涉疆謠言?》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近一段時期,在美國唆使鼓動下,一些西方政客、學者和媒體,大肆翻炒涉疆謠言。這些人究竟意欲何為?

  抹黑中國形象。美國等西方國家與中國的戰略競爭,分布在兩個層面上。一個是經濟、科技等的物質層面,另一個則是制度和價值觀等的精神層面。前一個層面的競爭,中國表現優異!後一個層面的競爭,經過庚子大疫等的實踐檢驗,連西方自己都不得不承認中國的制度優勢。但是,能這麽輕易認輸嗎?自然心有不甘,於是就搬出劣等生對付優等生的可恥伎倆!西方就是要證明,中國發展得再好,也是極權使然,也是偶然僥幸,也是曇花一現,因為中國的制度不行!本質上說,這既是西方“制度霸權”的體現,也是他們失去戰略自信以後的精神勝利法!

  分裂肢解中國。這是美國長久以來對華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其中非常陰險毒辣的一部分。美國肢解中國的圖謀,早在新中國成立前夕,就開始蠢蠢欲動了!從鼓動國共“劃江而治”,到後來長期支持“台獨”勢力,阻撓中國統一,到當下支持“港獨”勢力反中亂港,美國都是出於這一險惡用心!美國對“藏獨”、“疆獨”勢力的扶持利用,從未收手。在美國看來,由於諸多因素,大肆編造傳播涉疆謠言,最易引發新疆各民族與內地民眾及中國政府的相互仇恨,激化中國內部矛盾,導致中國內亂,因而在編造散布涉疆謠言方面,就更加無所不用其極!

  破壞中國經濟。現在的中國,經濟發展可謂是一枝獨秀!有人羨慕嫉妒恨是免不了的。對中國有敵意的人就更會如此。這些人要在經濟上給中國添亂,制造困難,是需要借口的。於是,連新疆民眾到南方打工就業,在本地采摘棉花賺錢,這些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是脫貧致富的好事,都被西方一些人生拉硬拽地說成“強迫勞動”!然後就是煞有介事地宣布對中國新疆進行制裁,禁止進口原產於新疆的棉花等相關產品。這種手法看起來很拙劣,但對於那些急於打亂中國發展節奏、阻斷中國發展勢頭的反華仇華勢力而言,已然是饑不擇食!

  阻止“一帶一路”。這個共商共建、開放共享、互利共贏的倡議,是中國為國際社會提供的重要公共產品,目的是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創造新的發展機遇,提供新的發展動力。這個倡議自從2013年由中國領導人提出以後,深受國際社會歡迎,可謂應者雲集。到去年底,中國已同138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並陸續建成或啟動了一大批建設項目,對各國經濟民生的拉動促進作用十分明顯。這讓那些自詡為大國強國,應該卻沒有為國際社會提供類似公共產品的國家,如鯁在喉,搗亂也就開始了!新疆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自然成為他們上下其手的首選!

  但坦率地講,盡管一些西方政客利用鄭國恩這樣的政治騙子和宗教極端份子,瘋狂炮製涉疆謊言,蒙騙了一些人,但正義和公理不允許他們永遠欺騙全世界。法國作家馬克西姆·維瓦斯和美國“灰色地帶”網站等,已經通過事實,揭露了鄭國恩與蓬佩奧等人勾結起來,共同抹黑攻擊中國的醜惡行徑。最終的結果,無非是他們把自己變成了全世界面前的小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