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南中國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指南》公開出版發行

分享到:
2021-04-01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3月31日,由中國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組織編製的《南中國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指南》中文版,經人民交通出版社面向社會正式出版發行。

△图片来源:网络

  該指南以圖文結合的形式,全面、系統、詳細地介紹了南中國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區域的沿岸國家與港口、航行規則、地理環境、航路分佈、水文氣象、港灣與錨地、礙航物、航路航法、助航設施、救助服務、船舶航線、相關國際公約、規則以及沿岸國家相關規定等內容和資料。與2017年編製出版的《南中國海至馬六甲海峽航行指南》,共同為通過南中國海及附近海域的國內外船舶提供航行參考與航海保障信息服務。

  南中國海至西南太平洋水域正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南線的關鍵水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繁忙、各國高度關注的航行熱點水域。據統計,全球有超過75%的貨運船舶途經該水域,是中國進口原油、天然氣、各類礦石等資源的重要運輸通道。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做好中國沿海進港指南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序列航行指南的編製工作,為往來船舶提供航行安全指南與參考,為海絲沿線各國經濟的融合發展作出中國貢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