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報告指中國一線城市財富自由門檻1900萬元人民幣

分享到:
2021-04-01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3月31日,胡潤研究院發佈《2021胡潤財富自由門檻》報告稱,中國一線城市財富自由門檻為1900萬元人民幣,中級6500萬元,高級1.9億元。此外,擁有600萬元資產的富裕家庭數量首次突破500萬戶。

  報告表示,“胡潤財富自由門檻”主要考慮常住房、金融投資和家庭稅後年收入。分為入門級、中級、高級和國際級四個階段,並細分到中國一二三線三類城市。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中國的入門級財富自由門檻相對於其他國家是比較高的。他舉例說,百富榜上的企業家,他們平均年齡55歲,財富都已經超過20億元,對他們來說更重要的是要將企業規模化,但已經不是為了財富,根據調查,高淨值人群最自豪的身份是企業家,其次是慈善家和行業協會領導。

  此外,超過六成受訪高淨值人群計劃在財富自由後環遊世界,近四成選擇進修學習,會籌劃家族信託和慈善捐款的比例達三成。

  胡潤表示,從財富這個角度,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候是認為自己早晚有機會實現財富自由、而尚未實現的時候。那些已經實現了財富自由的人,不一定是最幸福的,因為他們也承擔著更多的責任和壓力。

  根據2020胡潤財富報告,中國預計有17萬億元的財富將在10年內傳承給下一代,42萬億元將在20年內傳承給下一代,78萬億元將在30年內傳承給下一代,男女比例各佔一半。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