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合專家組:新冠病毒極不可能通過實驗室傳人

分享到:
2021-03-31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當日(3月31日),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中方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在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中方專家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工作的情況。

  梁萬年介紹,聯合專家組對新冠病毒從自然宿主通過冷鏈食品傳人、直接傳人、經中間宿主傳人、實驗室傳人等四種引入途徑的可能性進行了科學評估(評估結論分為“極不可能”、“不可能”、“可能”、“比較可能”、“非常可能”5個層級),人畜共患病直接溢出被視為一種可能到比較可能的途徑;通過中間宿主引入被視為一種比較可能到非常可能的途徑;通過冷鏈食品鏈產品引入被視為一種可能的途徑;通過實驗室事故引入被視為極不可能的途徑。

  梁萬年表示,聯合溯源專家組已經達成共識,這些假設從科學角度是沒有地理限制的,專家組從一開始就秉承開放的理念,因為病毒的傳入,病毒從動物傳入到人,一直涉及到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暴發,可能經歷了很長時間,也可能是有長距離的移動,包括跨境的活動。所以需要擁有更廣闊的視野,不局限某地,而是要關註世界各地,將全球各領域各渠道收集到的各類信息聚集在一塊,幫助我們更好地來了解這個病毒,以及武漢疫情暴發前,到底發生了什麽。

  (原標題: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中方專家組:通過實驗室事故引入被視為極不可能的途徑)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