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大力支持香港建設國家級科研平台

分享到:
2021-03-31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中國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30日表示,香港的科技力量是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科技部將大力支持香港建設國家級科研平台,在粵港澳大灣區佈局建設國家實驗室、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吸納香港高水平的科研機構參加。

  當日,由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辦的“‘十四五’的戰略規劃與香港機遇研討會”在香港舉行,王志剛以視像形式出席並發表講話。

  “香港是全球創新要素的聚集地和全球創新網絡的樞紐性接點,研發資源雄厚,創新動力強勁,區位優勢明顯。”王志剛強調,香港應在國家“十四五”時期找準新發展機遇,切實走好“十四五”開局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王志剛指出,香港的科技創新力量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支撐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作用。未來將在中央對港工作方針指引下,推動內地和香港科技界攜手並進,充分發揮香港獨特的科技創新優勢,建設良好的創新生態環境,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和香港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深入推進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為加快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過去幾年間,王志剛曾與特區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界進行深入交流。

  “香港科研人員科學意識強,創新熱情高,國家鼓勵有實力、有意願的香港高效科研機構加入國家科技創新創業體系,持續推動香港與內地的科技人文交流。”王志剛表示,未來將為香港青年在內地,特別是大灣區發展創造更多機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