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組織報告提前泄露 西方媒體看了很失望

分享到:
2021-03-30 16:4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據多家外媒報道,由世界衛生組織協調於今年2月前往中國武漢進行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工作的國際專家組,將於3月30日發布他們武漢之行的考察報告。

  然而,美國《紐約時報》的報道卻顯示這一報告在周一已經被提前泄露給了西方媒體,而包括該報在內的部分西方媒體對於報告的內容則流露出了明顯的“失望”之情。

  這是因為,用《紐約時報》自己的話說,這份由科學家們撰寫的科研報告,沒有“顧及西方”對於中國政府在疫情中角色的“擔憂”。

  換言之,《紐約時報》是在對科學家們沒有搞政治,尤其是沒有寫出迎合西方政治勢力的胃口去攻擊中國,而感到失望了。

  而在報道中的其他部分,《紐約時報》則在不斷宣揚和炒作中國“不願意配合”調查的虛假信息,還暗示中國操控了報告的內容。

  另外,盡管這份報告指出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極低”,但鑒於西方反華勢力目前攻擊中國的方向是集中炒作實驗室泄露的政治陰謀論,《紐約時報》在報道中也相當配合地采訪了一個堅持認為實驗室泄露的論調“不能被排除”,卻從未去過武漢的美國學者,此人則稱報告裡的說法“無法說服她去排除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

  當然,為了顯示所謂的“客觀”,該報也引用了前往中國進行溯源研究的英國科學家Peter Daszak的說法。後者認為實驗室泄露論“從一開始就是政治驅使的”。但《紐約時報》在引用他的觀點時,也立刻給他打上了許多負面的標簽,比如他“被質疑與中國存在利益衝突”,“曾經與武漢實驗室合作”等等。

  總之,在世衛組織的報告發布於周一被提前泄露後,《紐約時報》等西方媒體立刻在國際輿論場上進行瘋狂地帶節奏和政治抹黑,充分展示了西方是如何對於新冠病毒源頭這一科學話題進行政治幹擾和輿論汙染的。

  因此,隨著報告的正式發布,這場科學和西方政治的博弈,只會越發激烈。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