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王毅:人權問題被政治化傾向值得高度警惕

分享到:
2021-03-30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綜合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3月29日,巴林國王哈馬德在麥納麥會見幷宴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王毅強調,當前,人權問題被政治化的傾向值得高度警惕。

  王毅表示,中方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我們珍視中巴關系多年來取得的積極進展,願同巴方攜手打造大小國家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典範。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樂見巴在維護地區和平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中方贊賞巴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一貫給予中方堅定支持,願同巴方不斷加強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雙方友好合作關系與時俱進,造福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平與發展。中方將繼續為巴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與幫助。

  王毅強調,一些西方勢力動輒以人權為借口幹涉別國內政、破壞別國穩定,這種做法實際上是對人權價值的褻瀆。各國應共同舉起不幹涉內政旗幟,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維護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大國尤其應當在這方面發揮表率作用。中方願同包括巴林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加強團結協作,維護兩國的共同利益,維護發展中國家發展權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哈馬德表示,巴中之間建立了良好互信,雙方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有力支持了巴國家建設,巴方對此深表感謝。巴方欽佩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反對把人權概念狹義化,贊同堅持不幹涉內政原則,支持中方維護自身正當權益,支持中方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所做的努力。

  同日,王毅在馬斯喀特會見阿曼副首相法赫德時指出,中國在中東地區從不謀求任何私利,不劃分勢力範圍,不參與地緣爭奪。中方願意同中東國家開展南南合作,維護共同利益,實現共同發展。對於地區熱點和歷史遺留問題,中方支持中東國家以主人翁態度,通過對話協商、以中東方式予以和平解決。相信只要中東國家能夠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信任,就能攜手構建更加和平穩定、發展繁榮的中東。中國會繼續做阿曼以及中東國家可靠的戰略夥伴和長久的合作夥伴。

  法赫德表示,阿方贊賞中方在對外交往中秉持互信和互利原則,希中方進一步發揮影響,為實現中東和世界的美好未來作出更大貢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