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維族女性痛斥涉疆謊言:胡說八道不知羞 良心不痛嗎?

分享到:
2021-03-30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據中新社報道,3月29日,中國外交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共同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新疆自治區政府、新疆教培結業學員、宗教界、教育界、婦女界等代表向中外記者介紹了新疆在各領域的發展情況,用事實回擊西方編造的謊言與無理指責。三位新疆女性——迪麗娜爾·卡哈爾、穆乃外爾·艾合麥提、阿麗米熱·吐爾孫作為代表,對“大規模性侵”“強制絕育”“強迫勞動”等有關新疆的謠言予以駁斥。

  來自喀什地區澤普縣的迪麗娜爾·卡哈爾身着繪有鮮艷花紋的玫紅色艾德萊斯綢套裝,她從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結業後,成為一名博物館講解員。

  “性侵”? 造謠者只為騙取難民身份

  “作為親歷者和見證人,我心裏最清楚,教培中心根本沒有任何女學員被性侵過。這些報道就是在侮辱我們女學員。”她憤慨地說。

  迪麗娜爾·卡哈爾對造謠者怒斥道:“你們整天胡說八道,靠詆毀教培女學員的名譽來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你們不感到羞恥嗎?良心不痛嗎?”

  在這場發布會上,新疆方面重申,曾對外媒謊稱“教培中心存在大規模性侵”的圖爾蘇奈·齊亞烏頓,真實身份為43歲的圖爾遜娜依·孜堯登。她於2019年9月26日出境,為騙取難民身份,甘作反華勢力的“棋子”和“演員”。

  “絕育”? 很多家庭都生兩三個孩子

  對於“新疆當局強制施行節育(墮胎)、絕育措施”的說法,和田地區和田縣的村婦聯主席穆乃外爾·艾合麥提直斥“境外一些人成天就知道胡說八道”。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告訴記者,村上很多家庭都生了兩到三個孩子,並享有免費孕檢、醫保報銷、免費接種疫苗、發放營養品等福利措施,“根本不用操心孩子的吃、穿、學費問題”。

  穆乃外爾·艾合麥提穿着白色西裝,打扮時髦幹練。“現在我們農村婦女的生育觀念有了變化。”她說,過去生育孩子多、家庭負擔重,婦女們天天只能呆在家裏照顧孩子,現在姐妹們覺得優生優育特別好,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據統計,2010年至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從2,181.58萬人上升至2,486.76萬人,增加305.18萬人,增長13.99%。其中,少數民族人口從1,298.59萬人上升至1,586.08萬人,增加287.49萬人,增長22.14%;維吾爾族人口從1,017.15萬人上升至1,271.84萬人,增加254.69萬人,增長25.04%。

  “強制勞動”? 月薪高達4800元

  去年4月,阿麗米熱·吐爾孫在村委會宣傳欄上看到博樂市一家紡織公司的招工信息,報名應聘。如今她已是技術骨幹,月薪達4,800元人民幣。

  “我每月都向家裏寄錢,家裏的生活越來越好,吃的、穿的、用的都比以前好多了。”她告訴記者,村裏還有幾個姐妹通過她的介紹來到公司,她們都很珍惜這份工作。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統計,2020年,新疆棉產量520萬噸,佔國內產量比重約87%。截至2019年底,新疆棉花加工企業808家,佔全國比重84%。然而,一些服裝品牌藉口存在“強迫勞動”抵制新疆棉花。

  “外出務工是為了賺更多錢、過更好的生活,跟境外那些人說的‘強迫勞動’沒有任何關係。”阿麗米熱·吐爾孫說,境外那些人根本不了解真實情況,瞎編那些話“就是想砸掉我們的飯碗,毀掉我們的幸福生活,讓我們沒活幹、沒飯吃,他們這麼做非常可恥、可恨”。

  會上,還有來自新疆的學者、民眾、宗教人士針對所謂“文化滅絕”“強迫寄宿”“大規模拆除清真寺”等謠言進行批駁,並表示過上更好的生活就是對美國等西方反華勢力污衊造謠的最好回答。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