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介紹中伊全面合作計劃:為未來提供宏觀框架

分享到:
2021-03-30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29日在記者會上介紹中國伊朗全面合作計劃相關情況。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3月27日,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訪問伊朗期間,同伊朗外長扎里夫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全面合作計劃》。請介紹這份計劃的相關情況?

  趙立堅說:2016年1月,中國和伊朗就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達成一份全面合作計劃。經過溝通商談,不久前,雙方就全面合作計劃內容達成一致。3月27日,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在應邀對伊朗進行正式訪問期間,同伊朗外長扎里夫共同簽署了中伊全面合作計劃。該計劃重點是挖掘兩國在經濟、人文等領域的合作潛力,規劃長遠合作前景和路徑,不包括量化的具體合同或指標,不針對任何第三方。這將為中伊未來合作提供宏觀框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