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是否歡迎聯合國不受限制地訪問新疆?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3-30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3月29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法新社記者: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上周末表示,聯合國方面正就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新疆事宜與中方進行磋商,並稱有關訪問應不受限制。你能否證實?中方是否歡迎聯合國方面不受限制地訪問新疆,還是認為有關訪問應該有前提條件?

  趙立堅: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想強調的是,新疆地區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我們歡迎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新疆。中方早已向人權高專發出訪華並訪疆邀請,雙方一直保持溝通。訪問的目的是促進雙方交流與合作,而不是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同時我們也反對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壓。

  追問:你的意思是聯合國秘書長想要在中國進行政治操弄嗎?

  趙立堅:這是你自己的理解。國際上有個別西方國家一直利用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新疆的問題搞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壓。中方歡迎不抱任何偏見的人士訪問新疆,但堅決反對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