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醫護對AZ疫苗觀望氣氛濃 台專家:年長者先打不良反應少

分享到:
2021-03-29 17:3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阿斯利康(AZ)疫苗在島內開打滿一周,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28日公布截至27日的統計資料,有9377人接種,指揮中心表示施打速度較慢是因周六可接種的醫院場所比較少。專家分析,影響疫苗施打意願的因素中,“醫院的私下議論氣氛”將是決定第二周接種效率的關鍵,如果安排有意願的年長者先打,可望改善議論氣氛、提高施打意願。

  台灣附醫副院長黃高彬指出,醫護人員之間的觀望心理,目前與不良反應的件數應無關係,主要還是受到各醫院私下議論的氛圍影響。特別是年輕醫護人員施打較多院所,因為年輕人免疫反應較強,通常打完比較不舒服,導致觀望氣氛也較濃。

  黃高彬建議,醫院可從有意願接種的醫護人員當中,安排年紀較長者先打,通常不良反應就會比較少,可以讓私下議論的氣氛比較改善,淡化觀望心理,疫苗施打意願可能就會有所改善。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