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AZ疫苗施打一周人數不到一萬 國民黨:進度令人擔憂

分享到:
2021-03-29 17:07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已經開打AZ疫苗,近日卻相繼傳出不良反應,引發社會擔憂。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憂心地表示,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意願低,恐怕將衝擊疫苗政策推動。

  據報道,島內開打AZ疫苗第一周,接種醫護人數竟只有9377人。李彥秀3月29日在臉譜網發文表示,這樣的進度令人擔憂。她表示,爭取過程困難卻突然從天而降、有效期有限的AZ疫苗,出師就已經不利。不但在境外已經屢傳不良反應,甚至有血栓的情形一度暫停施打,在台灣的推動進度則是相當緩慢,甚至在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意願不高的狀況下,已經開始規劃開放第二線醫護施打。

  面對這樣的情形,李彥秀指出,一則要擔憂珍貴的疫苗恐怕在保存期限前都無法施打完,甚至可能發生醫護人員只打了第一劑,來不及施打第二劑,保護力有限的窘境;另一方面,也擔憂醫護施打的意願,衝擊未來疫苗政策的推動。

  李彥秀認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是風險最高、最辛苦的防疫前線戰士,同時也是最具備防疫觀念、醫療知識的專業人員,不但施打疫苗的需求性高,對於疫苗的了解也超越一般民眾,如果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施打意願都緩慢、低落,未來防疫單位如何說服民眾施打?她更擔憂的是,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階段也沒有其他疫苗品項可以選擇,島內自制疫苗施打率恐怕會繼續延遲。她表示,指揮中心應該思考提高施打疫苗的信心,少一點政治宣傳,多一點實質進度,才能夠確保邊境開放時間與國際同步。

【編輯:lixueping】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