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被問疫苗採購有無外力介入?陳時中語塞5秒後這樣說

分享到:
2021-03-29 16:42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立法機構國民黨團欲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引發朝野緊張,國民黨籍民代陳玉珍3月29日質詢時追問民進黨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台灣採購疫苗究竟有無受到外界不當壓力?陳時中停頓5秒才吐出,“實在很難界定是否是不當壓力。”

  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成立後要求疫苗採購信息透明,日前在陳玉珍的主導下送出“衛環委員會”,交付“院會黨團”協商,但遭民進黨批評是阻礙台灣取得疫苗。陳玉珍29日質詢陳時中時表示,應用正面態度看待疫苗採購調閱小組。

  陳玉珍詢問陳時中,台灣對外採購過程中有沒有受到其他國家或地區給的不當壓力?陳時中卻突然語塞,停頓5秒後才說,“這當然有各種不同的理由,但我很難表達到底是(恰)當與不(恰)當。”

  陳玉珍詢問歐盟、美國是否有對疫苗廠施加壓力。陳時中說,很多東西都會表現到進貨的可掌握性,這很難判斷有沒有,有一些地方會產生,“例如原來要供貨的,後來就會延遲,這部分的壓力都是來自四面八方,我們要盡量保持低調,因此我不能確定是哪個地方,若就這樣去做指控恐怕不太好。”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