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飛不動了?台軍承認:主要用導彈監視對岸軍機

分享到:
2021-03-29 16:1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自去年9月份以來,解放軍軍機頻繁在台灣周邊空域演訓。隨後,台灣空軍事故頻傳,自去年9月份以來發生3起空難,造成4架軍機損毀、2人死亡、2人失蹤。

  台灣空軍似乎在這樣低烈度的對耗中“扛不住了”。台灣軍方代表3月29日赴立法機構接受備詢,台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坦承,現在因應解放軍軍機侵擾,本來台軍是派慢速機,在勤務考量下,現主要改為防空導彈追瞄,避免落入對方的消耗戰。

  據中時電子報3月29日報道,台灣的台軍方今日(29日)赴立法機構接受備詢,台軍方代表,台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回答了有關台軍如何應對解放軍高頻率演訓的問題。

  張哲平表示,如果解放軍軍機襲來,台軍先廣播驅離,如果無效,台軍戰機會進行反應,台軍防空導彈會追蹤瞄準。而對於台軍有多少架飛機升空一事,台灣空軍承認,台軍有派戰機升空,架數則不能公開說明。

  在答復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時,張哲平表示,現在因應解放軍軍機“侵擾”,本來台軍是派慢速機,在勤務考量下,現主要改為防空導彈追瞄,避免落入對方的消耗戰。

  自去年9月份以來,我軍戰機頻繁在台海上空演訓,加大了台軍出動的壓力。台媒援引臉書“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截至到今年3月28日,解放軍軍機本月累計進入台灣附近“空域”21天, 2021年累計進入台“空域”72天。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以來,台軍不再繼續發布伴飛照片,而是使用大量的“資料圖”。

解放軍大機隊飛行圖 圖源:台軍
解放軍大機隊飛行圖 圖源:台軍

  台軍3月26日晚發布消息稱,解放軍今天派出20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其中包括1架空警-500預警機、一架運-8技術偵察機、4架轟-6K轟炸機、10架殲-16戰機等。台軍稱,這是至今為止,解放軍今年最大規模的軍機繞台活動。

  對於這次大規模出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問這種組合是不是“進攻態勢”,對此,張哲平表示,這樣的組合有“戰術意義”。

  台軍近年事故頻傳,2年內共發生5起空難事故,造成6架軍機損毀、12人死亡、2人失蹤。自去年9月份以來發生3起空難,造成4架軍機損毀。對於台軍意外頻傳,張哲平坦承連續發生飛安意外,顯示未能從事故中汲取教訓,確實應該檢討。張哲平同時表示,目前有關F-5失蹤飛行員的搜救沒有進展,但是空中、陸上搜救會持續中。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早有回應。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