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中伊全面合作計劃

分享到:
2021-03-29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3月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3月27日,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訪問伊朗期間,同伊朗外長紮里夫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全面合作計劃》。能否請發言人介紹這份計劃的相關情況?

  趙立堅表示,2016年1月,中國和伊朗就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系,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達成一份全面合作計劃,經過溝通商談,不久前雙方就全面合作計劃內容達成一致。3月27日,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在應邀對伊朗進行正式訪問期間,同伊朗外長紮里夫共同簽署了中伊全面合作計劃。該計劃重點是挖掘兩國在經濟、人文等領域的合作潛力,規劃長遠合作前景和路徑,不包括量化的具體合同或指標,不針對任何第三方,相信這將為中伊未來合作提供宏觀的框架。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