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軍20架軍機入台“西南空域” 台軍高官:這是進攻模式

分享到:
2021-03-29 15:5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3月26日,解放軍20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台灣防務部門副負責人張哲平29日表示,解放軍軍機這次針對的就是台灣,屬於進攻的模式。

  據台媒3月29日報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26日解放軍多機種、多架次大舉進入台“西南空域”,分工有指向性的目標,包括護航、導彈投射、指向性幹擾,有其戰術意義。若解放軍從“西南空域”邊緣進行攻擊、導彈投射,粹然從演習轉為作戰,台軍應變時間是否足夠?

  張哲平表示,解放軍這個組合就是海空聯合,這次針對的就是台灣;對是否屬於進攻的模式?他回答“是”。

  張哲平表示,台軍對解放軍動態有“適切預判”;對解放軍若從“西南空域”發動攻擊問題,他說,台灣縱深不夠,反應時間有限,台軍應變時間確會變短。但台軍從解放軍自基地起飛後,已“先掌握進行超前部署”,先預置兵力在可能的航路與位置;不管是解放軍導彈投射或進一步進來,都來得及。台軍在任何狀況都會超前部署,提升導彈部隊電子戰能力。

  “立委”詢問3月26日當天美機或日機是否有動作,並指美軍P-8A與P-3反潛機曾出現在該空域。張哲平未否認,但表示不是針對性的。

  而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早有回應。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